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3-23     浏览次数:

     

  学院所属各系(室、部):

  为了弘扬王辉精神,开展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展示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及巡回演讲活动的通知 ”要求,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把“学王辉、鼓士气、创一流”活动推向深入,引导广大教师在开展学习宣传王辉教授先进事迹的过程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形成以身垂范、以德施教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思想文化氛围。

  二、演讲内容

      1.内容必须以“学榜样  铸师魂  争一流”为主题,热情讴歌教职工在平凡岗位上所表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和优良品质,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的典型事迹为题材。

  2.事例必须是真人真事,做到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突出以爱育人、以德化人的认识和实践。

  三、演讲要求

  1.主题明确,语言精炼,感染力强,富有时代感。

  2.演讲者需仪表大方,仪态自然,举止文明礼貌,用普通话演讲。

  3.演讲时间5-8分钟。

  四、参赛名额分配

  各教研室选派1-2名教师参赛,管理教辅选派1名职工参赛。

  五、比赛时间

  学院演讲比赛拟定在5月中下旬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获得一等奖的2名选手将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七、其它注意事项

  1.学院各教研室,要从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意义,认真扎实地组织人员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各教研室请于5月9日前将参赛教师名单、参赛教师的演讲稿报学院党委。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二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