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通知
 

关于对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11     浏览次数:

     

  根据研院《关于对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通知》,现就我院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践考核时间、地点

  时 间:2016年4月15日(周五) 下午14:30—18:00

  地 点:学院601、306会议室

  二、考核小组成员

  组 长:夏显力

  成 员: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有实践教学经验的教师和行业专家

  三、实践考核要求

  (一)考核对象为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参加考核的研究生需填写附件1-2,同时要准备PPT汇报答辩材料,内容包括实践研究时间和地点、实践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及关联程度、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等内容,现场展示自己在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工作照片、工作日志等支撑材料;同时,PPT汇报中涉及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时,需要链接Word版学位论文。

  实践考核必须要提交一份不低于6000字的专业实践总结报告,报告须全面总结实践计划的完成情况,报告内容包含:本人参加了哪些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运用了哪些理论知识,对相关专业问题能否提出合理化建议及创新方法;在实践中遇到问题是如何解决的;对职业岗位工作的认识及取得的实践研究成果;专业实践技能、职业素质、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得到了哪些提升;通过实践和双方导师的指导,学习和工作方面的进步与存在的不足,今后如何改进与提高。

  (三)考核采用百分制评价方式,考核成绩≥60分取得实践研究环节对应学分,<60分不计学分。研究生不参加实践研究环节或实践研究环节考核低于60分,不能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需要重新参加实践研究工作。

  (四)考核小组应根据研究生的实践研究工作量、工作日志、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PPT汇报答辩等对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水平做出综合评定。

  四、其它

  (一) 如有特殊原因,本人确实不能参加实践环节考核,需要委托别人考核,需在考核前2天由本人申请,导师签署意见,主管研究生的院长助理签字后,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308办公室。无故不参加实践环节考核的研究生不能安排毕业与学位论文答辩。

  (二) 评委对研究生考核情况现场打分,考核结果大于等于60分的研究生,考核结果由实践考核组长在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附件2)上签署意见和结果(成绩)。

  (三) 考核结束后1-2天,实践考核小组秘书将评委打分表、实践考核成绩汇总表、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经实践考核组长签字后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备注:根据学院要求,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汇报会

  

                                                                                       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一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