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我院各团支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1月底

二、参加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学习内容

着重把握六个方面内容开展学习: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深刻领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

深刻领会 2035 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

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

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和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

四、学习形式

1.开设一堂特别团课引导学

学院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团分校课程内容,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成员为团员青年开展全会精神宣传解读。

2.开展一期团支部会集体学

第十二周周三下午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全体团支部集体学习和研讨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规划《建议》辅导读本、规划《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规划《建议》诞生记等权威材料,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举办一场征集活动分享学

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负责举办征文或短视频征集比赛,多种形式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心怀憧憬、敢于筑梦,用青年语言以“小切口”讲好“小故事”,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学院团委将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微博开设专栏展示优秀征文、原创视频,对提供原创视频的组织或个人给予一定的专项经费支持。

4.开通一个学习专栏督促学

学院团委将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专栏,着重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希望学院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事例和良好风貌,积极投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团员青年学习时代新思想,展示自己时代面貌的重要途径,各团支部应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加强体系化建设和品牌培育,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内容。

2.创新形式,积极参与

各团支部根据团员特点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鼓励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到学习当中来。

3.提高效率,按时上报

各团支部要及时宣传报道专题学习开展情况,同时认真梳理学习全会精神的相关情况,并将好的经验、做法上报院团委。


经管学院团委

2020年11月18日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