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27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 根据学校安排,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三天。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教育
   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研究部署本单位“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并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制定严密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要在放假前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是防火、防盗、防诈骗(尤其是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常识,重点做好师生出行的安全教育,教育师生不参加可能危及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二、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加强内部安全防范
   各单位要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对办公场所、实验室、仓库、图书馆、食堂餐厅、计算机房、锅炉房、生产车间、学生公寓等重点要害部位和场所,加强防火检查和巡查,重点检查本单位区域内的消防设施设备、用电设施设备等,对学生宿舍和师生集中活动的场所等方面的安全状况也要细致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防范措施,确保节日安全。
   三、认真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学生管理部门要严格掌控学生动向,“五一”期间学生外出活动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备案制度,严禁以学校、班级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于学生自发组织的出行活动,必须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学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要向所在学院请假,说明出行的时间和地点,按期返校。要教育引导外出学生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等。
   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假期值班
   保卫部门要加强“五一”期间的安全管理,加大大门口盘查,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加强监控值班,保持技防监控系统正常运行,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加强安全巡查,及时妥善处置并上报假期期间的各类突发情况。
   各单位放假前要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因本通知精神落实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学校将按规定追究责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4月2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