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经济管理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03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2016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规定及《关于做好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答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决定于2016年6月5日—6月8日开展本科生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答辩组织结构

  学院成立答辩小组,全面负责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

  组    长:姚顺波

  成    员:姚晓霞    赵敏娟     温晓林     王云峰

  孔  荣    姜志德     夏显力     王  静

  魏  凤    赵  凯     李  桦     王秀娟

  张晓慧    姜雅莉     李民寿     胡华平

  罗添元   白晓红  张  静  包赫囡   李妮鸽

  二、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根据学校安排,学校决定继续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学院安排抽检如下

  1. 抽检范围:2016届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2. 抽检安排及与结果处理

  (1)应届毕业生20%比例进行抽检:各班长(团支书)配合学院负责样本的确定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截止时间:5月26日前),并及时通知抽检到的学生准备论文检测。

  (2)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我院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文字复制比例不超过30%(含30%)。

  (3)对抽检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并要求限期修改。修改后的论文(设计)须再次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答辩(截止时间:6月4日前)。

  三、毕业答辩时间及要求

  (一)、毕业论文答辩时间

  1. 2016年6月3日至4日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和同行评阅老师应对学生的论文(设计)进行评阅,并客观地写出评阅意见,答辩前交答辩秘书,学院公布各答辩小组名单(见附件1)。

  2. 6月5日答辩秘书在毕业论文答辩前要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规范”,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形式审查。凡形式审查不合格者,应要求其修改,直到合格为止。

  3. 6月5日—6月8日,各答辩组组织毕业答辩(具体安排见附件),答辩秘书汇总成绩,同时推荐校级和院级毕业论文(设计)。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超过毕业生人数的5%,院级优秀毕业论文不超过10%。(分配指标见附件2)

  4. 6月10日—6月12日答辩秘书上交答辩成绩和推荐优秀毕业论文名单。

  5. 6月13日学院汇总成绩,上报教务处。

  备注:

  (1)本科毕业答辩原则上按照学院分组进行,鼓励各组有答辩创新改革,但组长需要提前告知教学办,确保答辩顺利有序进行。

  (2)各答辩组秘书通知学生提前15分组到会场答辩。

  (3)  标注颜色的出国学生不参加本次毕业答辩。

  (二)答辩安排要求

  1.毕业论文答辩小组一般由5—7人组成,设组长1人,秘书1人。

  2.答辩小组组长严格按照时间安排主持答辩并组织答辩成员打分和写评语。 3.答辩小组答辩前应根据指导教师和评阅人的意见审查学生的答辩资格和论文形式,当指导教师与评阅人意见不一致时,提交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阅,根据评阅意见决定是否同意答辩。答辩小组不同意答辩的学生,须向学院申请重修并参加下一年度答辩,通过后方能毕业。 4.答辩前,答辩小组成员应详细审阅每位学生毕业论文报告,为答辩提问作好准备。答辩中,学生必须报告自己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并回答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 5.答辩时间15—30分钟,其中学生报告时间不少于10分钟。 6. 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秘书应做好记录,供评定成绩时参考。评定学生成绩时,该生的指导教师予以回避。 7.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小组按学校统一的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确定每个学生的成绩。毕业论文(设计)的总评成绩按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五级评分。经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审核后,向学生公布;同时各答辩小组秘书提交将各组答辩总结电子版(含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的改进意见)。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