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各位指导老师、各位2020届毕业生:

为保证疫情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本科毕业学生能够按期毕业,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制定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答辩时间

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同时根据教务处安排,今年我院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于2020年6月4-7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答辩要做好影像资料保存。

二、毕业论文检测

答辩前所有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必须进行查重检测,每个学生上传检测次数原则上不超2次。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检测通过“中国知网”提供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nwafu.co.cnki.net)来完成,由学生自主登录系统上传,指导教师登录系统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自动进行检测。学院检测系统检测时间为2020年5月26日-6月3日。

学校统一认定的论文检测标准为:检测论文的“总文字复制比” ,经、管、文、法、艺术类专业不得超过30% 。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的,其“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0%;推荐为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其“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15%。为保证论文检测如期进行,各位预毕业学生按要求的格式提前完成论文电子版,按检测的时间、程序上传论文检测。具体论文检测细节请参阅教务处网站通知:《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三、毕业答辩相关事项要求

1. 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由5—7个评委组成,设组长(教研室主任或副教授及以上)1人,秘书1人,可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答辩。答辩小组组长按照答辩时间主持答辩,答辩小组评委打分和写评价。

2. 每位学生的答辩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其中学生报告时间不少于8分钟;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秘书做好记录,以备学生答辩材料存档。

3. 毕业论文的成绩实行综合评定,各部分成绩和总评成绩都采用百分制,由指导教师审阅成绩、毕业论文评阅成绩、毕业论文答辩成绩三部分组成,比例分别为10%、20%、70%。毕业论文的总评成绩的总体结构按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或暂缓(60分以下)五级评分。校级优秀占毕业生人数为≦5%,院级优秀≦10%,良好≦45%。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应在校优中推荐,占毕业生人数比例≦3%。

4. 需要提交给教学办的电子版材料:“经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信息及成绩汇总表”和本组答辩总结电子版。答辩结束后,各小组秘书应及时填报“经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信息及成绩汇总表”电子版,提交前要仔细核对,确保所提交信息正确,于答辩结束三日内发送给教学办李老师。另外各秘书还需要发送一份答辩总结电子版,答辩结束后五天交。

5. 需要交给教学办的纸质版材料:11份论文过程材料和1份毕业论文。毕业生答辩纸质材料清单:立题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开题记录、中期检查表、论文打分表(指导教师用)、毕业论文打分表(评阅教师用,2份)、毕业论文打分表(答辩委员用、5份)、打分汇总表、答辩记录表、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毕业论文。共12件材料。各位秘书请按照这个顺序,每个学生简装一册,夹在对应的毕业论文中,于6月18日前交到教学办。

6. 需要交给学院信息资料中心的材料有: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各组秘书于6月19日前将本组学生最终的毕业论文电子版和一份纸质版,交至学院信息资料中心C113室马佳明处存档。电子版论文要求:一个学生的论文全文要和纸质版论文排序相同,且放在一个word文档里,包括题目、英文文献等所有内容,文档用“姓名-学号-专业班级”方式命名,如“张伟-2014014555-市场营销141”,格式必须是word格式(其它格式无法上传)。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