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第九周)
 

关于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第九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工:

根据学校开展 2019 年上半年“培训进院系”文件精神,为提高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经管学院特邀学校第一届金牌教师、信息学院晁晓菲进行教学专题讲座。现将经管学院教职工第九周集体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与地点

时  间:  2019年4月24日(周三)  下午 16:30-18:00

地  点:  南校区经管学院C301马蹄教室

主  题:  有效讨论设计

主讲人: 晁晓菲

二、学习内容

作为效果最好的教学方式,提问以及小组讨论被广为使用,但是教师们在提问及讨论时常常会遇到课堂乱哄哄或者静悄悄,从而导致教学效果不理想。主要通过对问题设计、讨论开展前的讨论策略设计(例如分组、分工、作为安排、发言方式等)、讨论时的讨论带领技巧等三方面的分解,帮助教师深度解读讨论课涉及的各个方面,实现有效讨论设计。

【主讲人简介】晁晓菲,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讲师,我校第一届金牌教师及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实务”、“有效教学”团队成员,担任“单元教学设计”、“BOPPPS有效教学模型”、““CLIL教学法-内容与语言整合的教学(适合双语及全英文授课)”、“有效讨论设计”、“有效教学设计之教学活动设计”等专题培训任务。

三、有关要求

1. 参会人员提前5分钟到达会场并签到,开会期间自觉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

2.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作好学习内容与心得体会记录。

 

经管学院党委

2019年4月2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