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文件安排,我院19届毕业答辩共涉及9个专业,22个班,21个答辩小组,现将本科毕业生答辩事宜安排如下:

  一、成立毕业答辩工作小组

  组  长:牛荣

  副组长:张军驰

  成  员:赵凯  王秀娟  刘超  各教研室主任  各答辩组组长  各答辩组秘书  白晓红 包赫囡 李妮鸽 张静 梁润雅

  二、毕业论文检测级相关要求

  1.  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2.  检测标准

  ( 1) 学校统一认定标准为:检测论文的“总文字复制比” ,经、管、文、法、艺术类专业不得超过30% 。 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论文评阅与答辩环节;对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学院将检测系统提供的“检测报告单”反馈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并要求限期修改。修改后的论文须再次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不得进入论文评阅与答辩环节。

  (2)学院将于5月27-5月31日采取集中和学生自主上传方式进行检测,检测在毕业论文答辩前完成,对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学院将检测系统提供的“检测报告单”反馈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并要求限期修改。修改后的论文须再次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论文不得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3)拟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的,其“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0%;拟推荐为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的,其“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15%。

  3.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检测结果作为初步认定, 本科生毕业论文提交时需将“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作为附件,检测报告单须由指导教师本人签字,在毕业答辩前交各组答辩秘书。 对有涉嫌 抄袭行为,各 答辩 专家小组 在现场 进行鉴定,并做出结论 。

  三、毕业答辩要求

  1.  各组正式答辩前1-2天,各答辩秘书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对毕业论文进行审查,各组秘书安排同行或跨专业的2名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评阅,并客观地写出评阅意见。

  2.  6月3-10日学院组织本科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由5—7人组成,设组长(教研室主任或副教授及以上)1人,秘书1人。答辩小组组长按照答辩时间主持答辩,答辩成员打分和写评价。

  3.  答辩时间15分钟左右,其中学生报告时间不少于8分钟;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秘书做好记录,供评定成绩时参考。

  4.  第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进入二次答辩,时间为6月11-12日, 二次答辩成绩不得高于75分 。二次答辩不通过学生,申请重修,随下届学生答辩。

   5.  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按学校统一的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确定每个学生的成绩。毕业论文的总评成绩按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或暂缓(60分以下)五级评分。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不得超过毕业生人数的5%,院级优秀不超过15%,良好不超过45%。同时各答辩组按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推荐“百篇优秀毕业论文”。

  6.  答辩结束后,各小组秘书应及时填报“答辩小组成绩汇总表”,于6月11日(二次答辩成绩成绩最迟6月13日早上10点)前完成毕业答辩成绩电子版汇总并提交教学办,6月13日前教学办完成所有毕业生答辩题目成绩等信息汇总、核对、成绩录入工作。

  7.  6月20日前各答辩小组提交毕业生答辩纸质材料。各组秘书撰写小组答辩总结,整理材料,督促学生提交论文。学生必须按照答辩小组评委和导师的意见进行修改、补充完善论文,修改后的毕业论文由指导老师审核签字,并在规定时间内一式两份按要求装订好交小组秘书处。6月20日前,各小组秘书将收齐的毕业论文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学院信息资料中心C113室,将其它答辩材料及总结等一并交到教学办C305北。

  8.  6月21日前各组秘书发送本组学生毕业论文电子版至学院信息资料中心C113室马佳明处。要求:一个学生的论文全文要放在一个文档里,包括英文文献,文档用“张伟2014014555”方式命名,格式必须是word格式(其它格式不行,因为要上传院网,其它格式无法上传)。

  附件:答辩分组

  2019年5月3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