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的通知》、《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实施方案》有关规定,经2019年11月7日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选举的范围和时间

本次换届选举的范围为我院任期满2年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于11月22日前结束。

二、党支部委员会构成及选举方式

正式党员 7 人以上的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由 3-5 人组成,设书记 1 名,必要时可增设副书记 1 名。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一般由党支部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

党员不足 7 人的党支部,不设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支部书记 1 名,必要时可增选副书记 1 名。

根据《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中办发〔2018〕40 号)文件规定,党的支部委员会和不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书记、副书记,每届任期 3 年。

支部委员会委员实行差额选举,候选人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如:委员名额为3名,候选人应为4名)。支部书记为等额选举。

三、党支部委员的条件

党支部委员,应由党性强、政治和业务素质好,热心党务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工作负责,作风正派,敢于担当,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同志担任。

教师党支部书记应具有三年及以上党龄、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一般应担任系(室、团队、平台)负责人;支部委员应从本组织所属正式党员中推荐。

四、换届选举方法与程序

1.学习动员。党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会议酝酿(11月13日前)。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群众路线,经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酝酿,根据多数党员意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或党员大会确定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月13日前将预备人选报学院党委,经党委会议研究,审批同意后方可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

3.正式选举(11月21日前)。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选举时,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超过应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4/5,会议有效。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应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人数半数以上,始得当选。因故未出席会议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代为投票。预备党员只列席酝酿和选举大会,不参加正式选举的投票。

4.报送结果(11月22日前)。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束后,及时向院党委报告选举结果,并填写《关于×××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报告》(见附件2,电子版、纸质需签字),于11月22日前将选举结果报告报院党委。电子版发到院党委邮箱jgxydw123@163.com,纸质版报党务秘书处。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把这次改选工作作为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由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督促和指导,现任各支部书记负责组织本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2.发扬民主,顾全大局。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党员中开展一次增强党性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使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3.规范程序,科学运作。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是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抓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格按照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进行选举,要严肃党的纪律,杜绝一切违纪行为。

          附:1.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相关材料

           2.《关于×××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经管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