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通知
 

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少数民族学生群体“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荣誉表彰管理办法(试行)》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评选办法》(党办发〔2020〕29 号),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0年10月10日—10月19日

二、评选对象

我校在籍在校全日制少数民族本科生,原则上应向生源地为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学生适度倾斜。

三、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校纪校规。

2.宗旨意识牢固。能够做到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工作、无私奉献,能够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在学生中有较大影响力。

3.综合素质较高。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良,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19-2020 学年素质能力测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排名均位于专业年级前60%,且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合格。

四、评选程序

1.本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申请表》(附件1),向学院提出申请。

2.院系评选。学院按照评选要求,择优向党委学生工作部推荐校级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建议人选1-2名,并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3.学校评选。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建议人选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学生表彰奖励管理委员会审定。经学生表彰奖励管理委员会审定通过,经公示无异议后,授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获评者同时享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

五、相关说明

请符合条件有申请意向的同学,于2020年10月14日12:00之前将纸质版材料交至经管学院C203办公室,电子版材料(附件1、附件2)发至cxl341224@163.com,逾期不报者,视为放弃。

联系人:曹新龙

联系电话:029-87081725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