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根据学校文件要求和学院工作部署,现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安排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经管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2021年党支部工作考核统一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教职工党支部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内容主要包括:

1.教育党员。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

2.管理党员。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情况。

3.监督党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情况。

4.组织师生。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业务和学习情况。

5.宣传师生。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决议,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情况。

6.凝聚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7.服务师生。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运行情况。

三、考核程序与安排

(一)总结自查

各党支部对照《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评分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分表》(见附件 1、2),认真梳理自查年度工作,提交支撑材料(电子版,按评分表结构汇编成册、含目录、Word格式)。

(二)撰写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包括履行职责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三个部分(格式要求见附件3)。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体现亮点、特色,存在问题要讲实,分析原因,明确具体努力方向,提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措施。

(三)考核组织安排

成立党支部工作考评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成员由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组织员组成,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考评相结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用书面述职测评。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总结

各党支部要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及年度校、院两级党建工作计划,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分析研究问题、推动下一阶段工作有效开展。

(二)提高效率,按时报送材料

各支部自查支撑材料、述职报告,于2022年1月4日(周二)下午17:00前以“XX支部述职考核”命名打包发院党委邮箱jgxydw123@163.com,逾期未交按工作延误予以扣分

(三)考核结果评价

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其中“好”比例不超过党支部总数的30%。述职评议考核未达到“好”的,年度考核不被评定为“优秀”,考核结果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后,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四)整改落实

各支部结合考核反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