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院2022届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类别及名额

(一)评选类别

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毕业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二)评选名额通知

1.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根据当前学习阶段的综合表现进行推荐。校级优秀毕业生推荐人数不超过本学院毕业生总数的3%,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不超过2%,不得突破比例推荐,不得同时推荐。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人数以学校就业管理服务系统中注册的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人数为准。

2.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人选推荐名额为优秀毕业生8人(本科生6人、研究生2人)、优秀学生干部2人(本科生1人、研究生1人)

3.院级优秀毕业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人选推荐名额若干。

三、评选条件

(一)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践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诚信意识强,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无任何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不当行为,无在网络发布或传播不当言论的。

3.学业成绩优秀,按时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无课程不合格记录,本学年内无休学或延期毕业记录,2022年8月31日前能够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并顺利就业或升学。本科生推荐人选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年级专业前50%,少数民族学生可放宽至前60%,研究生推荐人选还应具有较强的科研潜质。

4.兴趣爱好广泛,综合素质全面;身体健康,体质健康测评达标;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热心公益服务活动,服务社会意识强;尊敬师长,师生反映良好。

5.在校期间至少获得一次校级“优秀大学生”(“三好学生”)或“优秀研究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6.在校期间曾获校级(含)以上荣誉,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取得重要成绩或荣誉、奖励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7.具有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自愿投身国防事业,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的毕业生,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8.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在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抗击疫情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突出贡献的毕业生;获得过国家、省、市级表彰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人选除具备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曾担任学校、学院(所)或班级的学生干部,热心承担社会工作,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得到师生信赖和认可,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

(2)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能起模范带头作用,至少获得一次“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三)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的人选除具备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外,还应具备:本科生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5%,研究生在当前学习阶段有突出的科研成果。

(四)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推荐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人选除具备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外,还应具备:曾担任学校、院所或班级的学生干部,热心承担社会工作,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得到师生信赖和认可,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

(五)院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须满足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

(六)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须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条件。

四、评选时间及材料提交

(一)时间安排

个人申报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如实填写审批表、基本情况统计表及个人先进事迹材料等。

(二)材料提交

(1)纸质版:优秀毕业生审批表(一式两份)、1500字以内的先进事迹材料以及其他支撑材料等。12月29日上午10点之前分别报送至学院C203年级辅导员处(本科生)、C202汪亚琴处(研究生)。

(2)电子版:优秀毕业生审批表、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1500字以内的先进事迹材料、候选人电子版照片(竖版生活照、大小为1M 左右等材料。上述材料以“专业+姓名”命名文件夹分别发送至14747752802@163.com(本科生)、1039422672@qq.com(研究生)。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

2.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本科生)

3.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研究生)

4.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事迹材料格式模板


编辑:李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