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四届“心动 Offer ”就业作品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心动 Offer ”就业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就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讲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故事,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心动 Offer”就业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 2023 届应届毕业生、近三年毕业的往届毕业生

二、比赛主题

参赛者以“心动 Offer”为主题,可自行选题讲述自己升学、就业的成长经历,记录自己亲身经历的求职故事,分享自身求职经验、表达求职感悟等,建议但不局限于以下方面内容:

1.升学、出国(境)、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 求职等各环节的经验和体会;

2.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目标设立与调整、实习实践经历 等;

3.对低年级学生求学深造、求职择业、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建议;

4.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有效结合的成长经历和真实感悟;

5.个人认为有助于引导大学生提早开展职业生涯规划、 加强就业实习实践,做好求职择业准备、积极调整求职心态 等方面的内容。

三、作品要求

本次比赛征集征文和微产品两类作品,参赛选手可自主选择作品形式。两类作品创作要求分别如下:

(一)征文类作品

1.题目自拟,文体以记叙文、议论文为主,须以第一人称撰写,字数一般不超过 3000 字;

2.以真实经历为基础,要具有原创性、启发性,且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

3.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条理清晰,语言鲜活,富有感染力,能做到紧密联系实际,表达切身体会。

(二)微产品作品

1.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启发性;

2.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紧密联系实际,表达切身体会;

3.微产品以短视频作品为主,也可为微信图文消息、漫 画、H5 等多种形式。

所有参赛作品均需附有作者本人签字的授权书。

四、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应往届本科生需严格按照附件1中的要求,于 2023 年 4 月14日前将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 2)、授权书(附件 3)电子版发送到jjglxy2024@126.com,参赛应往届研究生发送到474107521@qq.com。

五、作品评审

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审,评选出院级优秀作品若干,并按照学校要求推荐一定比例的优秀作品参与校级评选。所有优秀作品获得者学院会印发证书并发放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