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的安排
 

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的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是毕业论文的关键环节,为审定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选题及内容是否科学合理,确保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进度,提高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质量,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开题时间

2020年10月10日-11月20日

二、选题原则

1、毕业论文的选题要体现社会发展需要,体现学生运用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能力,体现教学、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思想,要有一定的创新性;

2、选题的难度和分量应适中,深度与广度兼顾,且工作量饱满,综合训练强,具有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使学生经过努力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任务;

3、选题要符合、体现本科专业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 ;

4、注重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注重实证分析,尤其强调实地调研;

5、必须做到一人一题。当多个学生参加一个课题时,必须明确不同的视角和研究范围。

三、开题程序

1、以各教研室为单位,成立若干论文领导工作小组,负责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开题至论文答辩工作各项事宜。小组由5人组成,设组长1人,秘书1人,组长由副教授职称及以上或系、教研室主任担任。

2、学生在导师指导下确定题目,各位导师将确定好的论文题目报开题小组秘书处,各开题小组组长组织对学生论文选题进行全面审查。对不符合专业方向、选题太大、不符合学生实际能力等问题的选题提出意见,限定按期(一周内)修改完成。

3、确定好论文题目后,安排学生开题工作。各开题小组根据组长和秘书商定自行安排开题,各组秘书在开题前3天将本组的开题安排(时间、地点、评委、组长、秘书、学生人数)报教学办备案。

4、学生跟随指导教师所在论文工作小组进行开题,以公开汇报PPT或其它方式集中进行,学生本人必须到场参加毕业论文开题环节,不能委托他人;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开题的,由本人申请、论文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审批通过报教学办。对开题论证结果有异议者,报各系主任处商定,第一次未通过开题者,要求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于7-10天修改,重新申请开题,未通过开题的学生,不能参加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和毕业论文答辩环节。

5、完成本小组学生立题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开题答辩记录等相关表格,并由秘书保存。

6、开题结束后,各开题小组秘书于2020年11月25日前将通过开题学生名单的论文题目汇总表电子版报教学办。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编辑:李妮鸽     终审:汪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