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各专业“课程思政”成果案例研讨交流的通知
 

关于召开各专业“课程思政”成果案例研讨交流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为发挥各专业从课程、实践、科研、文化等不同的维度践行思政育人,开展“课程思政”集体研讨、集体备课,发挥团队合力,强化集体攻关,发挥课堂教学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关键作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总结与展示活动的通知》和经管〔2019〕6号《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学院于本周三2019年12日11下午政治学习期间召开“课程思政”成果案例研讨交流活动,内容如下:

1.本次活动由各系牵头,采用思政示范课程案例示范教学和研讨交流分享,2018年课程思政项目主持人自选1个案例以PPT形式进行示范教学分享(时间不超过8分钟))、2019年课程思政项目主持人更好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的教学心的(时间不超过6分钟)(各系思政立项名单见附件1)。

2.各系安排如下(时间:各主持人自定)

农经系: 地点:C301会议室     主持人:赵凯教授          秘书:姚  岚  

经济系: 地点:C403会议室     主持人:姜雅莉副教授   秘书:同海梅

管理系: 地点:C304会议室     主持人:李桦教授          秘书:黄毅祥        

还请各系、教研组主任高度重视,组织好本次活动,各系应通过课程思政研讨将教学环节中实效的育人标志性成果萃取出来,总结凝练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专业育人”案例,为思政育人元素在专业课程中的融入提供借鉴和支撑。

本次活动结束后,各系秘书将各专业育人典型案例(附件2)、宣传报道(含教师心得感想2人)电子版,活动签到表(纸质版)报教学办C305。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课程思政研讨与交流。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