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有关本科生转专业文件精神及要求,学院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2023年度接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条件及考核要求,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张岁平    夏显力

副组长: 汪红梅    张军驰  

成 员: 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办人员、学生工作办人员

二、工作小组

组 长:汪红梅

成 员:师学文   包赫囡   李妮鸽    张静

三、计划接收人数

2023年学院计划接收转专业学生145名,所接收学生插入对应专业班级。具体接收转专业人数见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

计划接收人数

备注

1

金融学

12


2

经济学

12


3

国际经济与贸易

13


4

会计学

20


5

工商管理

22


6

农业经济管理

22


7

土地资源管理

22


8

市场营销

22



合  计

145


四、申请条件及要求

2022、2021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自主申请转专业。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能申请: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达到退学条件的;

3.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除外);

4.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或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录取的;

5.国家有相关规定、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或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五、学籍管理

学籍按照学校教务处的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六、考核要求与接收程序

1.经学院考核小组审核,对符合我院转专业条件的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考核。总成绩=笔试考试成绩(满分100)×0.5+面试考核成绩(满分100)×0.5。

2.笔试考试课程为《高等数学甲II(上》,《高等数学甲II上》考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参加面试考核。命题范围按经管学院2022级学生所讲授的内容及进程命题。

3.分专业进行总成绩排名,根据计划接收人数从高到低接收转专业学生,且接收学生总成绩必须大于或等于75分。

4.由于我院2019版培养方案中,大一学年学生修了3门(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政治经济学)学科大类基础课,因此外学院学生所修课程与转入我院专业必修课程相差较大,如若转入,需要补修这3门课程。

七、时间安排

1.学生5月28日前在线提交申请。

2.6月8日前,学院组织对拟转入学生进行笔试、面试考核,公布预录取名单并报送校教务处,具体安排另见学院网站公告栏通知。

3.6月中旬教务处对各学院报送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转专业QQ群号:

正式录取名单待学校审核批准后发文公布,并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和补修课程手续等。


联系电话:87081142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