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院师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致全院师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陕西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新学期即将开始,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增加,做好防控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刻不容缓,需要全体经管人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学院始终牵挂着每一位老师、同学,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确保我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采取防护措施。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并向亲朋好友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最好的医生是预防,最好的预防是隔离。请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要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尽量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家畜,不捕杀、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肉类和蛋类煮透煮熟后食用。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寒假期间开展的教学、实习、实践、培训等群体性集聚活动一律暂停。

二、要遵守防控要求,主动配合排查。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学院每日需按时上报全院师生疫情防控情况,请全体师生配合信息上报工作,如实上报自身情况。针对疫情,各地也相继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预案,老师同学们要积极遵守配合,增强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疑似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及时报告。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并密切监测自身身体状况,杜绝带病出行、聚会,同时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

三、及时关注动态,合理做好学习工作安排。目前,请全体教师、学生(包括校外住宿学生),严格服从学校整体防控工作安排,不得提前返校;研究生导师做好科研任务的调整,教育各自学生和科研助理不能提前返校。学校对从非湖北地区返回的教职工要求居家隔离14天;从湖北地区返回的教职工和所有学生要求在亦乐园统一集中隔离14天。学工部门将对私自返校的学生(包括校外住宿学生),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请大家密切关注校院有关信息动态,保持手机、QQ、微信等联系畅通。学校已通告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日期另行通知),教务处、研究生院、网教中心等单位按照网络在线教学要求,已开始部署安排。开学前补考推迟到开学后进行,请参加补考的同学认真复习做好补考准备。请全体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做好学习工作安排。为了减轻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和压力,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自1月30日起开通心理辅导与支持热线(029-87092626),每日9:00至21:00开放,向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四、现已在校师生及管理人员须知

自1月26日起,学校开始实施严格门禁管理,南北校区(包括四个小校区)谢绝无关人员来访,师生员工须凭本人有效证件进入校区或楼宇,请自觉配合门卫人员检查证件、体温检测等。学校开水房、浴室、部分电梯已停用;希望已在校师生,尽可能做到居家办公学习,不在办公室长时间逗留,严禁3人以上聚集性活动,避免2人以上在同一密闭空间如办公室、学习室进行办公、学习。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所有管理人员结束寒假休假,全部进入工作状态;全体管理人员必须保持QQ、微信、电话畅通,及时完成承担工作;但除办公室轮休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上班外,其他管理人员不要求必须到办公室上班。

学院始终牵挂着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健康和安全。让我们一起,在学校和学院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在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展现经管人的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