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引导全院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接受监督;履行党员义务,勇于担当;坚持群众路线,强化服务意识,深入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二、参加对象

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全体学生党员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启动仪式及宣传

各党支部书记牵头,召集支部全体学工干部、学生党员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启动仪式上可邀请党委副书记为支部书记佩戴党徽,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并重温入党誓词,同时于10月22日上午12点前将承诺书(附件)纸质版交至C203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院通过网站、公示栏、新媒体(官方微信平台、易班等)等多种平台,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开展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

(二)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学院党委邀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表现的党员作先进事迹报告会,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激发和引导全体党员树立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把“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做真做实、做深做细。

(三)组织参观学习

学院各党支部可以通过组织赴东南窑、红色长廊、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四、相关要求和说明

(一)高度重视,注重落实。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参加党内活动过程中须全程严肃庄重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各党支部要明确活动目标和任务,制定完善活动计划和安排,组织落实活动具体内容,并做好活动宣传工作,保证活动落到实处。

(二)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各支部在活动过程中,要立足实际、大胆创新,丰富活动形式,严肃活动内容,从学生实际生活入手,使活动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充实、成效更加显著;同时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应着眼工作实际或者所在支部建设实际,以主动服务师生为目的提出 2-3 条切实可行的承诺,并积极践行。

活动期间,学院党委将组织人员对活动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支部工作考核和党员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

经管学院党委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