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相关专业学生: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简称市调大赛)现在开始接受参赛报名。市调大赛连续五年跻身《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前列,是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参赛工作由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

2、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和3-5人的参赛学生组成,指导老师必须是我校正式在编教师,每名参赛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指导老师可以指导多个团队。

二、竞赛形式

大赛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理论知识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注:本科生组【需要】先完成个人知识赛,在线网考通过(60分及以上)后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团体实践赛;研究生组参赛学生【不需要】参加个人知识赛,完成报名后直接组队参加团体实践赛;

三、报名、缴费和信息录入

1、个人报名和缴费

(1)关于官网报名。每位参赛学生须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竞赛平台(http://www.china-cssc.org/list-57-1.html)【学生参赛报名】入口进行注册和参赛报名。请务必准确填写并检查相关信息是否正确(院校名称、组别和院校参赛代码)。

注:本科生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赛代码:202310121123242248)

研究生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参赛代码:202310121130263943)

(2)关于校内缴费。根据大赛组委会通知要求,【本科组】报名参赛的学生在报名成功后务必在2023年10月31日前向学校负责本次大赛的老师缴纳参赛报名费30元/人(微信支付缴费,务必按要求备注学号+姓名,具体缴费在QQ群发送收款码)。负责老师收齐后会将报名费统一汇款给大赛组委会专用指定账户。【本科组】报名参赛的学生如未按时缴纳报名费,将自动视为报名无效,无法参加后续的知识赛及实践赛。根据大赛组委会通知,【研究生组】参赛报名学生无需缴纳报名费。

3、教务处管理平台信息录入。【本科组】参赛学生通过个人赛(知识赛)且正式组队后(2024年3月1日开始),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4年“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项目中以团队形式录入信息(团队队长负责录入)。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

(1)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

(2)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四、竞赛时间安排

(一)官网报名

2023年10月13日,学校下发竞赛通知,学生开始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竞赛平台报名。2023年10月31日,大赛网络报名截止。

(二)知识赛

知识赛,拟于2023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举行(10月20 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模拟机会),每位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三)校赛

2024年3月30日前,学校组织完成校内竞赛(团体赛)团队评审遴选。

2024年4月中旬前,企业命题赛团队评审遴选。省赛组委会组织完成省赛(团体赛)团队遴选。由全国大赛组委会和命题企业共同组织评委进行报告评审。参赛团队于2024年4月5日12:00前,向全国大赛组委会一次性提交参赛报告和相关附件,逾期未提交视同不参加企业命题赛。

(四)省赛

省赛由各赛区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

本科组,由西安财经大学组织,于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

研究生组,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于2024年4月22日前完成。

(五)全国总决赛(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由全国大赛组委会与总决赛承办校共同组织完成。

本科生组,于2024年5月底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

研究生组,于2024年5月中旬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4年8月下旬举行。

五、其他事项

(1)大赛动态请实时关注以下网站:

大赛官方网站:“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网络平台  http://www.china-cssc.org/list-57-1.html

(2)奖励办法。校赛分为初赛及决赛,将根据参赛规模,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校赛证书;省赛及全国赛奖项设置等详见官方通知。

(3)对所有参赛学生,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4)校内参赛交流QQ群:

2024年西农大市场调查大赛(923045908)

(5)学生培训:为让参赛学生熟悉比赛流程和竞赛规则, 学习和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大赛作品质量,全国大赛组委会拟按竞赛进度,组织三期线上公益培训,欢迎参赛学生关注培训信息并报名参加。

联系人:王艳花(qq 343014887);王谊(qq 624911836)

联系地址:南校区经济管理学院C505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10月13日

编辑:杨维     终审:刘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