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各系、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考核要求,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修订)》,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做好学院教师(管理、教辅、工勤除外)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党委负责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成立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组,实施考核工作,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 张岁平

成员:赵敏娟  王云峰  夏显力  石宝峰  张军驰  吕德宏  王秀娟  陈海滨  孟全省  姜志德  姚顺波  牛荣

秘书: 朱 敏

成立基层组织师德师风考核组:由教师所在基层组织党支部委员、行政负责人、学院(系、部、所)教代会(教职工)代表2-3名组成,小组人数应为奇数,党支部书记任组长。

二、考核方式

与学院教职员工年度考核工作同时进行。

三、考核内容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附件),从政治素质、品行修养、业务素质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进行考核。

四、考核程序

1、学院党委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进行师德师风考核。

2、考核结果由三部分构成:学生评价(30%)、基层组织师德师风考核组评价(40%)和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组评价(30%),各部分评价结果总和作为教师师德师风的考核结果。

(1)学生评价

学生评价包括本科生评价和研究生评价。本科生评价由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根据学校文件执行。研究生评价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根据学校文件执行。

(2)基层组织评价

由基层组织师德师风考核组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附件)进行。

(3)学院考核评价

由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组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1、学院党委将考核结果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2、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考核结果,最终以书面形式上报党委教师工作部。

五、考核结果

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参评人数的20%,“良好”等次的人数不超过参评人数的60%,“合格”和“不合格”等次的人数不低于参评人数的20%。

六、有关要求

1、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将作为教师考核、岗位评聘、职称评定等的首要条件,各系、党支部和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

2. 各系、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开展此项工作,并以书面形式19日前将结果报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