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各班主任、各辅导员、各学生班:

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创建工作,不断推动我校优良校风和学风建设,学院决定开展 2020-2021 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1、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张军驰

负责人: 张静 王欣歌

成员: 各年级辅导员

二、 建设对象

学院2018 级、2019 级专业分流后、2020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班。

三、工作进程

1.填写目标计划书:2020 年 10 月12日前

各班级班主任指导所在学生班全面梳理班级学风状况,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认真分析问题与薄弱环节产生的原因,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奋斗目标及分步实施计划,填写《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

2.中期检查:2021年 3 月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对照班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内容逐项进行检查,详细掌握各学生班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对查出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并限期整改;对学期任务未达标的班级,班主任要帮助学生班认真查找原因,及时进行纠偏,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鼓励学生树立信心, 迎头赶上。

3.学年验收:2021 年 9 月

学院根据学生班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对所有学生班级进行验收,全面总结分析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情况,对取得显著成效的班级进行经验总结,对成效一般的班级开展原因分析,确保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四、工作要求

1.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及党、团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在易班、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积极宣传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各学生班做好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建设。

2.各学生班填写《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一式两份,一份各班留存,另一份于 2020年 10 月12日前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留存。

五、此项工作由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欣歌 咨询电话:87082380




编辑:王欣歌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