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期末冲刺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期末冲刺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学习纪律规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涵育优良学风,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求,经研究,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期末冲刺月”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13日-2022年1月10日

二、活动内容

活动一:“放下手机,无网自习,感受学习乐趣”

旨在以无网自习的形式督促同学们放下手机,减少在学习过程中对手机的依赖性,抑制自习室玩游戏,刷视频的行为,专心投入学习,提高自习学习质量,形成良好学风(具体通知关注学院公众微信号)。

活动时间:12月13日-12月21日,晚19:30-21:30

活动地点:北校区八号教学楼8203

活动二:“寻找最美笔记”

最淡的笔墨,胜过最强的记忆,活动旨在营造“好学经管”的良好氛围, 分享书页中的足迹,展现笔尖上的华丽,让优秀有“记”可“寻”(具体通知关注学院公众微信号)。

活动时间:12月15日—12月22日

活动三:“模拟考试”

进行高数、近代史、英语三门科目的期末模拟考试,旨在让同学们熟悉期末考试的题型,了解自己的复习进度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复习计划(具体通知关注学院公众微信号)。

活动时间:12月22日—12月30日,晚19:30-21:30

活动四:“学习管家”答疑解惑

学习管家编写课程重点、难点辅导手册,收集同学们的共性疑惑进行集中辅导,不定期开展线上答疑,并督促同学们每周定量完成学习任务。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3日—2022年1月10日

活动五:召开一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各班要组织同学重点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和规矩意识。召开一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结合因旷课、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等被纪律处分的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日—2022年12月10日

三、相关要求

1.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考前冲刺氛围

各班要通过举办专题会、主题班会和主题党、团日等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到“期末冲刺月”活动中来,跳出“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思想误区。辅导员、班主任要在主题月内持续开展走访宿舍等活动,研判学风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排查学业困难学生,做好、做早、做细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做到“一对一谈话”全覆盖,努力构建“家—校—生”三方联动长效机制

2. 加强帮扶关爱。

各班要以本次“期末冲刺月”为契机,切实做好学业困难学生跟踪帮扶工作,坚持“帮扶”与“育人”结合,“引路”与“暖心”共频。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2月14日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