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战疫扶贫”的倡议书
 

致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战疫扶贫”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海内外校友: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承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然而,新年伊始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脱贫攻坚在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受到影响。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我校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现向学院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发起共同“战疫扶贫”的倡议。

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参与消费扶贫是每个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形式。为了方便师生、校友在购买个人所需农产品的同时,又能为学校扶贫工作做贡献,现动员大家利用“e 帮扶”平台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涓涓细流,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

一、“e 帮扶”平台简介

“e 帮扶”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电子科技大学携手校友企业共同打造的教育系统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平台在线集中展销贫困县特色产品,汇聚高校和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该平台自 2020 年 1 月 10 日正式上线。目前,教育部所属 45 个定点扶贫县中,已经有 44 个县的农特产品在“e 帮扶”平台对接上架,共提供了 966 款农产品,已完成上架 336款,组织和个人均可采购。

二、个人购买操作步骤

第一步:微信搜索“e 帮扶”小程序或 APP,或扫描识别下方的平台二维码:

1.png

第二步: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中心界面,点击“授权登录”。

2.png

第三步:点击“授权手机号”,可选择“微信绑定号码”,也可“使用其他手机号码”,点击“允许”。

3.png

第四步: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中心界面,点击“我的扶贫贡献度”,进入后点击“绑定学校(携手助力扶贫)”。

第五步:点击“用户类型”,根据自己实际身份选择;点击“学校名称”,选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输入“姓名”后,点击“提交”,至此身份绑定完成。

第六步: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中心界面,点击“地址管理”,点击最下方“新建收货地址”,添加收货地址后,点击“保存”。

4.png

第七步:返回小程序首页,搜索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品,比如选择“合阳好家米富硒小米”,点击“立即购买”后,并支付完毕;也可先加入购入车,等所有商品选购好之后,一起支付。

第八步: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中心界面,点击“我的扶贫贡献度”,即可查询“我的扶贫贡献积分”,购买1元为1积分。

5.png

三、注意事项

注册信息时请务必完成“绑定学校(携手助力扶贫)”过程,并绑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学院党委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