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举办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史铸魂齐奋进  青春献礼二十大

二、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6日

四、比赛要求

1.每个党支部至少推荐1个作品参赛,参赛人员可单一或组队参加,组队成员不超过3人,微党课展示时间不超过6分钟。

2.主题突出、观点正确,言简意赅,政治性、教育性和宣传性相统一,可以参考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讲述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2)阐释党的重要理论、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

(3)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4)讲解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文物、红色遗址。

(5)讲述革命史上的红色家书。

(6)讲述百年党史今昔对比。

(7)讲述建党百年中的强农兴农故事和“西农精神“的传承。

(8)讲述青年在建党百年中的作用。

(9)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讲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3.微党课重在内容,定位于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

3.注重效果。要注重原创性,使用普通话,语言清晰流畅,精神饱满,讲授节奏感强,富有感染力和渗透力。

五、组织领导

1.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各党支部要把“微党课”作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载体和有效途径,更好地推动微党课教育的常态化。

2.精心策划,力求实效。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大赛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的主题定位、展示方式、PPT辅助素材等多方面进行认真审核和把关,充分展现特色和风采。各参赛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设计策划出可行的优秀党课方案,精心准备、制作出一批高质量的党课作品。

3.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参与范围,促使人人讲党课、人人听党课,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六、其他说明

1.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2.本次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3.请各支部将推荐参赛队伍的报名表(见附件)于5月13日上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cnan_8225@nwafu.edu.cn,同时加入QQ群908511036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楠,联系电话:029-87082192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