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4月29日至3日放假,共5天。

为切实做好假期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使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安排部署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值班;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做好重点区域的安全排查工作。

二、严格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并确保信息畅通。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密切掌握假期学生去向,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放假期间辅导员要保持手机电话开机,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

三、全院学生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出国(境),不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

四、加强引导,强化教育。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的校纪校规与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事件的防范能力;教育假期在校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对宿舍贵重物品严加看管,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参加任何不文明及有伤风雅的活动;提醒离校学生注意往返旅途安全,乘坐交通工具途中做好安全防护,按时返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活动;节日期间,要组织和引导在校学生开展积极、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日。

五、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学生党团组织、学生班级组织活动要建立请示报告制度,经学院主管领导签署审批意见,报学生处、保卫处备案,批准后方可出行。

六、全体学生党员、广大团员青年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七、假期结束后,各年级要及时进行晚点名,由班长或团支书将未返校学生名单(以班级为单位,并注明未返校原因)于5月3日晚20:00前报送学院各年级主管辅导员处,同时要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


经济管理学院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