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广大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在德智体美等诸方面综合发展,现就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8、2019级研究生,2020级提前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硕连读生和硕博连读转博生。

二、评优类型、指标分配及奖励标准

评优类型为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优秀研究生29名,(其中博士8-9人,硕士20-21人),优秀研究生干部15人,先进班集体1个。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

1.班级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班级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课程无重修现象。

3.班级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突出,无学术不端行为。

4.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所)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二)优秀研究生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习成绩优异,无重修课程。

3.学术行为规范,无学术不端行为。

4. 科研或实践研究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研究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除具备优秀研究生评选基本条件的1、2、3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参评学年内有学生干部经历。

2.工作认真负责,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组织协调能力强,能积极主动配合、协助学院或管理部门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3.同等条件下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推荐。

四、评选程序

(一)先进个人由本人申请、导师推荐、班级民主评议;先进集体由班级直接向所在单位申报。

(二)学院(系、所)对推荐的先进材料进行审核,评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后,将评选结果报研究生工作部。

(三)学校审核、公示、表彰。    

五、注意事项

(一)由学院成立经管学院评优领导小组

组长:张岁平  赵敏娟

副组长:张军驰 夏显力

成员:学工办、研究生办管理人员、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制定评选细则,对推荐的先进材料进行认真评议。

(二)各班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对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评选资格。

(三)申报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人选原则上不得重复,且不得连续申报。

(四)凡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各项先进评选资格,评优工作监督电话及邮箱:

评优工作投诉电话:029-87081723

评优工作投诉信箱:alice416@nwsuaf.edu.cn

(五)各班班长将本班相关纸质材料(申请推荐表一式两份、汇总表以班级为单位一份)收齐交至院学工办C203,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压缩包发送至邮箱745665263@qq.com(命名方式20XX级学/专硕X班评优材料),接收日期截止到10月20日下午18:00,逾期不受理。

(六)学院公示:10月22日至10月24日。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