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秋季学期学生宿舍卫生纪律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2024秋季学期学生宿舍卫生纪律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扎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并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宿舍安全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学院研究决定开展宿舍卫生纪律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院所有学生宿舍

二、检查时间

2023年10月18日-30日,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班主任对学生宿舍不定期进行检查。

三、检查内容

1.宿舍卫生问题;

2.宿舍大功率电器使用、电动车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

3.上课期间在宿舍睡觉、打游戏问题;

4.其他安全和纪律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认清加强宿舍安全管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检查不走过场。按照专项检查内容,开展全面深入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逐项排查。

(二)重点落实。各班级应动员全体学生彻底整理宿舍内务,提升宿舍文化品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三)及时报备。在检查中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向学院报备,学院即时向保卫处反馈,确保整改有效。

五、存在问题问责处理

对于违规情节严重的学生,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20〕230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宿舍创建实施办法(党办发〔2020〕31号)》等校纪校规予以处理。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