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1-2022学年本科生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多项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 2021-2022学年本科生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多项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

根据学校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安排,为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多项社会奖助学金的评定和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小组

1.学院评定工作组

组 长:张岁平  夏显力

副组长:张军驰

成 员:张  静  包赫囡  常小文  各年级辅导员

工作职责:对班级推荐结果进行审查、统筹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2.班级评定小组

组长:班主任

成员:班长、团支书和3名学生代表

工作职责:负责本班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二、评定工作

(一)连续性资助项目

1. 恒大奖助学金

评定对象为我校全日制2021级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名额3名,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评选具体要求见附件1,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二)非连续性资助项目(评选具体要求见附件1,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1. 曹德旺励志助学金(2021年协议)

评定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名额57名,资助金额每人每年 5000 元。

3. 曹磊奖助学金

评定对象为我院2020级全日制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名额1名,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4.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

评定对象为2019级本科生,名额1人,资助金额每人每年2万元。学院将组织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稍后通知。

6. 太白棓煜兴奖学金

评定对象为我院全日制陕西太白县籍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资助金额每人每年 5000 元。

以上社会奖助学金各学院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2,具体评选按照各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办法及项目实施方案执行(见附件1)。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取消其评定资格(以辅导员系统数据为准):

(1)未按时参加青年大学习者3次以上;

(2)未按时进行健康打卡者5次以上。

三、考核工作

根据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办法,请各年级对2020-2021 学年连续性资助的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学生进行考核(名单见附件3),凡考核不合格者,在同年级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递补。(评选具体要求见附件1,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一)曹德旺励志助学金(2016年协议)

各年级须对2020-2021学年评定的15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

(二)华福证券奖学金

各年级须对2020-2021学年评定的1名学生进行考核。

(三)恒大奖助学金

各年级须对2020-2021学年评定的9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

(四)春雨奖学金

各年级须对2020-2021学年评定的1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

(五)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各年级须对2020-2021学年评定的5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

各项连续资助的社会奖助学金具体考核名单见附件。

四、材料报送

(一)评定与考核材料

1.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

(1)须撰写一篇关于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等事迹、精神的原创文章(可参照附件中的范文类型,字数不少于 2500 字)(交一份手写版和一份电子版,内容保持一致);

(2)评定学生填写《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纸质版);

(4)《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版)。

2.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1)考核合格学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A3 纸正反面套印,一式两份,纸质版);

(2)考核不合格学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变更表》(一式两份,纸质版);

(3)递补学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 (一式两份,纸质版);

(4)《名单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版)。

4. 其他奖助学金项目提交以下材料:

(1)评定及考核合格学生《奖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纸质版);

(2)奖助学金申请书(一式一份,手写纸质版)

(3)《名单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版)。

(二)成长反馈材料

2020-2021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除国奖、励志、校长获得者外,其余都需参加考核),以年级为单位提交:

1.《社会类奖助学金学生成长反馈材料》(交一份手写版和一份电子版,内容保持一致);

2.个人免冠 1 寸证件照一张,背景为红色,要求 JPG 格式,大小在 1M 以上,尺寸为 25mm×35mm;个人生活照两张,要求 JPG 格式,横版,大小在 1M 以上,分辨率 600dpi。以学生姓名命名;

3.《成长反馈材料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五、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及班级民主评议:10月22日-24日,学生申请,连同申请材料提交班级评议小组。所有纸质及电子材料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下午5点,超过时间申请视为未申请;各班成立以班主任、班干部和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进行班级民主评议推荐,确定推荐名单,填写电子版汇总表,提交给年级辅导员。

2、各年级、学院资格审查:10月25日-10月27日,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所有材料均以年级为单位提交,其中申请表为纸质版,汇总表为电子版。

3、学院公示:10月28日-11月1日。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22日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