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考核要求,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做好学院教师(管理、教辅、工勤除外)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党委负责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成立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组,实施考核工作,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 张岁平

成员:赵敏娟 王云峰  夏显力  张军驰  汪红梅   张寒   陆迁  吕德宏   陈海滨   赵凯   王秀娟   刘超  

秘书: 朱 敏

二、考核范围

学院全体教师(包括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和科研推广型教师)。

三、考核方式

与学校教职员工年度考核、聘期考核以及岗位聘用工作同时进行。

四、考核内容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附件1),从政治素质、品行修养、业务素质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进行考核。

五、考核等级

师德师风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学院考核“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评人数的15%(学生评教结果在本单位后15%不得评为优秀)。

1.具备下列条件的,师德师风考核直接认定为优秀(不占本单位15%的优秀指标)。

1)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当年在教书育人方面获国家级、省(部)级、市(示范区)级以上党政部门奖励的各类先进;

2)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

2. 存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修订)》负面清单第一条至第十七条有关行为的,师德考核不合格。

3.其他人员为合格。

六、考核工作安排

(一)个人填写材料。教师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2020年度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鉴定表》(附件1)。

(二)部门考核,确定等级。12月23日下午6点前,各系、教研室进行师德师风总结和交流,在充分听取所属系党支部书记意见后确定考核等级。

(三)填写意见,提交纸质材料。12月24日上午,以系为单位将师德师风考核结果纸质版(经所在系党支部书记确认签字)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2020年度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鉴定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2份提交党政综合办公室。

(四)考核小组审议,学院公示。12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考核领导小组会议,按照考核标准和要求对各部门的考核结果进行审核评议,考核结果在学院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给学校报送材料。12月30日学院完成师德师风考核及公示工作,同时报送所有考核材料。

七、考核结果认定与复议

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院(系、部、所)上报的考核结果进行审定。

党委教师工作部向各学院(系、部、所)通报学校认定的师德师风考核结果。教师提出复议申请的,报请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出综合评议,认定最终考核结果,并以书面形式告知各学院执行。

八、考核结果的运用

1.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考核、岗位评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审核、工资晋级、干部选任、评奖评优、申报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等的首要条件。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2.凡在师德师风考核中被确定为“不合格”的,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由人事处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若连续两年考核为不合格,调离教师岗位;对有严重失德行为、影响恶劣者,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直至解聘,并报请主管教育部门,撤销教师资格,列入禁止从教名单。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