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本科生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本科生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与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本科生社会类奖助学金评选与考核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我院本科生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8项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选与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会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各评定办法见附件)

1.曹德旺励志助学金(2021年协议)

评定对象为学院2023-2024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名额49名,资助金额5000元/年,非连续资助,各年级名额:2023级(11名)、2022级(12名)、2021级(12名)、2020级(14名)【各班推荐不超过1人】

2.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

评定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非连续资助,要求学业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10%,素质测评成绩位于本专业前30%,名额1人,每人每年1万元【各年级推荐不超过3名】

3.春雨奖学金

评定对象为学院全日制2022级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学业成绩和素质测评排名均位于本专业前50%,名额1名,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学生下一学年考核合格后连续资助。【各班推荐不超过1名】

4.小米奖学金

评定对象为学院全日制2021级品学兼优本科生,学业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30%,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本专业前50%,名额1人,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非连续资助。【各班推荐不超过1名】

5.小米助学金

评定对象为学院2023-2024学年认定家庭经济困难法的2022级本科生,名额1人,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非连续资助。【各班推荐不超过1名】

6.筑梦奖学金

评定对象为学院2023-2024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2020级、2021级学生,且获得过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的全日制(含第二学位)在校本科生,学业成绩和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均位于本专业前50%,名额2名(2020、2021级各1名),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4000元。【各班推荐不超过1名】

二、社会类奖助学金考核工作

根据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办法,学院对获得2022-2023学年连续性资助的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学生进行考核(名单见附件6),若考核合格,可继续申请,凡考核不合格者,在同年级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递补。

1.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唐仲英爱心社对2022-2023学年评定的3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

【注意】之后会发社团考核名单,暂时不提交材料,等通知。

三、评定考核及成长反馈材料提交要求

(一)评定材料提交

1.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

①需撰写一篇关于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等事迹精神的学习心得(范文见附件7)。学习心得应着重突出学习心得、感悟,而非单纯讲述科学家事迹。要求原创文章(字数不少于 2500 字)(手写版和电子版);

②评定学生填写《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申请表》(附件8)(纸质版,一式两份);

③教务处统一打印的《学业成绩单》。

④《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9)(电子版)

2.筑梦奖学金

①评定学生需提交《筑梦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0)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

②教务处统一打印的《学业成绩单》

3.其他奖助学金项目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学生须在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国家助学金——社会类奖助学金”模块进行申请,并从系统中导出《奖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

②需按照模板提交《奖助学金申请书》(附件11)(手写一式一份)

③教务处统一打印的《学业成绩单》

④《名单汇总表》(附件20)(电子版)

(二)考核材料提交

1.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①考核合格学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纸质版,A3 纸正反面套印,一式两份,不需要交获奖证明材料);

②考核不合格学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变更表》(一式两份,纸质版);

③递补学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纸质版);

④《名单汇总表》(以年级为单位,电子版);

⑤教务处统一打印的《学业成绩单》。

【注意】之后会发社团考核名单,暂时不提交材料,等通知。

2.2022-2023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得学生(名单见附件13),需提交以下成长反馈材料

①按照模板提交《社会类奖助学金学生成长反馈材料》(附件14)(手写材料和电子材料都需要,一式一份);

②个人免冠 1 寸证件照一张,背景为红色,要求 JPG格式,大小在 1M 以上,尺寸为 25mm×35mm;个人生活照两张,要求 JPG 格式,横版,大小在 1M 以上,分辨率 600dpi,以姓名命名;

③填写《经管学院2022年获奖学生成长反馈材料学生信息汇总表》在线表格(其中已经毕业的2019级也需要写毕业去向)。

四、评定程序

(一)学生申请和班级评议(10月23日-10月25日)

各班按照要求严格审查学生申请材料,于10月25日下午5点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

(二)学院初审(10月26日—10月30日)

各年级将初审结果于10月30日上午10点前交至学院资助专干【除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参评年级辅导员提交3个推荐人选外,其他奖助学金均需按照奖助学金总指标提交拟推荐同学汇总表及相应材料】,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申请进行严格审核,初审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五、相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本次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各班级要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学校及社会奖助学金的有关评选办法认真做好本次评选工作(见附件)。

(二)做好教育引导,广泛宣传动员

各班级在做好资助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引导,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承爱心、回报社会,同时要利用评奖评优契机,大力宣传优秀受助学生事迹,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

(三)严格规范程序,按时报送材料

请各班级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评选工作,按照要求严格审查学生申请材料。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10月2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