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管学院关于评选2021年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的通知
 

经管学院关于评选2021年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导师、团队: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为人师表典范,带动研究生导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办法》(校研发〔2021〕354 号)和《关于评选 2021 年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的通知》,学院决定开展 2021 年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指标

本次全校评选优秀导师20 名左右,优秀导师团队10个左右。

二、评选条件

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办法》(附件1)中评选条件要求,遴选“思想政治觉悟高,师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突出,育人成效显著”的优秀导师和团队。

三、评选程序

(一)学院推荐(12月10日前)

1.推荐总名额:优秀导师3名、优秀导师团队1个。

2.推荐要求:导师和团队应政治素质过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效显著,有优秀事迹或特色案例,必须广泛充分听取学生意见,获得学生普遍认可、深受学生爱戴的导师和团队方可纳入推荐名单。

3.推荐程序:

(1)以“系”为单位,每个“系”各推荐优秀导师1-2名、优秀导师团队1个;

(2)以研究生班级为单位,进行民主投票;

(3)在基层推荐基础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推荐名单。(同一导师不能同时被推荐为优秀导师和团队)

4.名单公示:推荐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后,报研究生院。

(二)形式审查(12月11日-15日)

学校对学院(所)推荐人选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通过后的候选人材料在网站进行公开展示。展示过程中若收到质疑,退回学院复查。

(三)专家评选(12月16日-19日)

公开展示环节通过的候选人和团队进行现场答辩,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

(四)学校审定(12月20日-31日)

对专家组评选确定的名单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批准。

四、提交材料

学院于12月1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纸质版及电子版

《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表》(附件3)、《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4),以及能充分体现导师科研精神或良好师德关系的相关佐证材料。

2.电子版

照片:推荐导师、导师团队风采照片2张,像素不低于800*1000,大小不低于 5M;

宣传材料:

(1)推荐导师、导师团队简介,提纲见附件 5;

(2)导师团队文化符号:团队名称、团队 LOGO、团队口号;

(3)导师事迹或采访的 VCR 等(自愿提供)。

以上电子材料文件命名“学院-导师/团队名称”。

五、工作要求

1.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和发动研究生导师、导师团队和广大研究生参与,切实做好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的各项工作。

2.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条件评选。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并取消优秀评选资格。

联系人:杨维  尹会鹃

电 话:87081141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