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学校《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引导全院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增强服务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7日至11月25日

三、参加对象

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全体学生党员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启动仪式及宣传

学院召开“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并安排部署开展工作,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为新入职学工干部、新任党支部书记佩戴党徽,各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并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入职、入党仪式感,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学院通过网站、公示栏、新媒体(官方微信平台、易班等)等多种媒体平台,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开展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

(二)签署承诺书,坚定服务意识

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着眼于工作实际,及所在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建设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出2-3条切实可行、可操作、可量化的承诺内容,认真填写党员承诺书。由各党支部对党员承诺书进行审核,利用学院公示栏、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将审核后的承诺书进行公开,营造共同监督、共同践行的良好氛围。

(三)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邀请“七一”表彰大会受表彰党员作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会,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激发和引导全体党员树立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把“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做真做实、做深做细。

(四)组织参观学习

学院各党支部通过组织赴东南窑、红色长廊、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主题教育内涵。

五、相关要求和说明

(一)高度重视,注重落实。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参加党内活动过程中须全程严肃庄重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各党支部要明确活动目标和任务,制定完善活动计划和安排,组织落实活动具体内容,并做好活动宣传工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各支部在活动过程中,要立足实际、大胆创新,丰富活动形式,严肃活动内容,从学生实际生活入手,使活动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充实、成效更加显著。

活动期间,学院党委将组织人员对活动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支部工作考核和党员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