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经济管理学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有关通知精神,现将学院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不变、职能不变,全面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张岁平      赵敏娟

副组长:王云峰      夏显力      张军驰      张   寒      汪红梅

成   员:赵   凯      王秀娟      刘   超      朱   敏      张   静      包赫囡      杨   维      王军智      王宇涛      杨继涛      

程文景      李秀莹

联络员:朱   敏

二、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保障组

组   长:张岁平      王云峰

成   员:赵   凯      王秀娟      刘   超      朱    敏      王宇涛      马奕颜      杨继涛      程文景      李秀莹

工作任务:

1. 严格落实每日“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对健康异常的师生要及时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2. 严格履行教职工的请假与销假手续,做好教职工行踪轨迹的检测与排查工作。

3. 严格执行健康打卡制度,负责落实从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一对一”联络,及时传达最新政策和要求。

4. 负责学院疫情防控物资筹集采购与分发,做好学院办公场所消毒、清洁工作。

5. 处理疫情期间发生的突发事件,按要求上报学校;同时做好重点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6. 加强师生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建畅通信息渠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防控相关知识,做好防控工作新闻报道和舆情监管。

(二)学生管理工作组

组   长:张军驰      夏显力

成   员: 张   静      刘海英      王军智      杨   维      各班班主任      研究生导师      各年级辅导员

工作任务:

1.根据学校要求,及时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及每名学生。

2.做好每个学生信息的摸排和上报工作,按要求每日上报学生工作部和研工部,特殊情况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处理。

3.制定寒假留校学生工作方案。

4.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预案。

5.制定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6.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三)教学与科研工作组

组   长:赵敏娟      夏显力      张   寒      汪红梅

成   员:包赫囡      杨   维      王军智      程文景      系室主任

工作任务:

1.将疫情期间学校科研管理相关政策传达到每位科研人员,做好科研与项目申报管理工作以及技术支持,确保科教人员可远程办公,不影响正常的科研工作。

2.提早做好网络化教学等的相关准备工作,及时做好相关教学工作预案,确保与正常开学后各项工作能够有序衔接。

3.制定寒假期间和春季学期学生教学管理工作安排。

4. 做好教师层面的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将网络教学预案提前传达给每位教师。

三、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工作。

1.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对健康异常的师生要及时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2.加强考勤考核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确需外出须履行请销假手续,返校后按照陕西省和学校防控动态调整有关要求执行。引导全体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不长途旅行,不出国(境),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双节期间提倡网上拜年,减少走亲访友聚会活动,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 10 人以内。

(二)加强重点地区来校、返校人员分类管理工作

1.对境外返回师生做好前期沟通,提前告知防控要求,及时填写申请表和承诺书,确保信息畅通;在入境地集中隔离 14 天后,学校安排专用车辆接回,继续落实居家隔离 14 天,第 7 天和第 13 天做核酸检测,确保隔离措施到位,点对点无缝对接。

2.根据国内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校返校人员,及时摸排,严格落实 2 次核酸检测、隔离、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从国务院公布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街道办(村、社区、小区)等来校人员,一律实行 14 天集中隔离,第 1 天和第 13 天做核酸检测;

从中高风险所在的区(县)来校人员,实行 14 天居家隔离,第 1 天和第 13 天做核酸检测;

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副省级城市、直辖市)返回人员实行 14 天健康监测,做 2 次核酸检测。

3.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监管工作,全程跟踪隔离期间的健康状况,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保障,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导师生要主动如实填报个人活动轨迹,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主动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做好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

坚持“错峰”原则,科学安排师生寒假放假相关工作。如因疫情变化需调整开学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

寒假期间没有教学、科研等任务的学生一般不允许留校,确因教学、科研或其他原因需要留校的学生,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留校学生确因科研需要外出调研,必须由导师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批后方可外出。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原则不回家,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原则不返校,未经学校审批私自返校的,将给予严肃处理。

四、工作纪律

1.寒假期间,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每天必须按照学校要求在办公室严守工作岗位。

2.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将学校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及时传达到师生员工,确保信息畅通。

3.各系(室、中心)主任密切关注本单位教职员工的动态,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4.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本着对全院师生员工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相关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