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各同学: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配齐建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学校《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兼职辅导员选聘

(一)选聘对象

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及在读研究生,本科期间具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

(二)选聘名额

我院选聘14名兼职辅导员。

(三)选聘条件

1. 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解决学生工作的实际问题, 善于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作风正派,热爱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3. 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熟悉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掌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

4. 具有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四)选聘程序

兼职辅导员由学院依据学校核定的用人计划和选聘条件,从符合条件的人选中自主选拔,学校统一聘任,聘期1年。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填写附件1、附件2,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xnjgyjsh@163.com,并于12月16日下午16:00前将纸质版附件1交至经管学院C203。此外,请报名同学加入QQ群:946332754,后续通知将在该群发布,学院在审核材料后将于近期组织面试。

二、工作要求

(一)学院依据学校核定的用人计划和选聘条件探索依托学科、导师和科研团队配备兼职辅导员。

(二)学院根据辅导员队伍现状及工作实际,优先从聘期已满的“2+3”辅导员中选聘兼职辅导员。

(三)请各位同学重视要求,积极申报,如实填报材料。


附件:


1.兼职辅导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2.兼职辅导员基本情况汇总表



经济管理学院     

2020 年 12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