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通知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通知

(第2号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0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将于2023年11月3-5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11月4日为决赛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队伍与作品

参赛队伍与参赛作品必须是经本次大赛组委会正式公布入围决赛的50支队伍及其相应作品(已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土地经济研究公众号公布)。期待各参赛队伍来到美丽的农科城——陕西杨凌参加决赛。请入围决赛的50支队伍于2023年10月23日18时前将参赛回执(附件1,命名为“学校+队名+决赛回执”)发送至大赛邮箱tdgqds2023@126.com(邮件名为“学校+队名+决赛回执”)。

各参赛队伍参加现场决赛成员不超过3名(其中教师不超过1名,学生不超过2名),非团队成员不得代为答辩或展示。对于未及时发送参赛回执,或经组委会沟通仍无肯定答复的参赛队伍,将视为自动弃权。

参赛作品题目、团队构成与指导教师应与入围名单保持一致,不得变动。大赛决赛抽签前,工作人员将现场核对选手身份信息(身份证与学生证)。

参赛队伍提交正文字数控制在10000以内的最终版调查报告,大赛主办方在尊重自愿原则下,有权结集优秀成果出版。各参赛队最终版调查报告请遵守科学出版物的学术规范。

二、决赛时间与地点

决赛时间:2023年11月4日

决赛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具体会议室详见决赛会议日程)。

三、费用说明

本次大赛不收取注册费用;承办单位负责参赛队伍2023年11月3日晚餐(18:00-20:30)、4日午餐和晚餐;交通费、住宿费等自理。

四、决赛流程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参加人员

11月3日

8:00-22:00

报到,领取参赛资料

各参赛队伍

11月4日

8:15-9:00

开幕式、合影

全体人员

9:00-12:00

A1组现场汇报

A1组参赛队伍

B1组现场汇报

B1组参赛队伍

13:00-16:00

A2组现场汇报

A2组参赛队伍

B2组现场汇报

B2组参赛队伍

16:00-17:30

评委闭门会议

评审组

17:30-18:30

闭幕式、颁奖仪式

全体人员

11月5日

返程

五、决赛形式

决赛形式包括海报展示与现场答辩。

1、各参赛队伍需提前准备事宜:

(1)展示海报电子版。考虑到参赛团队不便携带,展示海报由大赛承办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免费打印并安装摆放,承办方提供海报制作模板,各队伍可以在此基础上制作海报,转化为PDF格式,并于2023年10月31日18时前发到大赛邮箱。各队伍也可以自行制作和打印海报,要求电子版尺寸80*200cm;分辨率:300dpi;色彩模式:CMYK;文件格式:原尺寸JPG或等比AI或等比CDR,文件大小控制在20M以内;自行制作海报的,请自行打印海报纸质版并自行准备安装海报的易拉宝,携带到大赛现场在指定区域自行安装,电子版于2023年11月2日之前发到大赛邮箱。

(2)各队伍自行打印调查成果报告(必选且遵循初赛提交格式)与支撑材料(非必需,形式不限):共8套纸质版(请在成果报告和感谢等所有地方隐去指导老师姓名,否则按违规对待,A4双面打印即可),于报到时提交会务组。

(3)2023年10月31日18时前将调查成果报告电子版的word和PDF版本一起发送到大赛邮箱,2023年11月3日21时前将现场答辩所需PPT(16:9)电子版发送到大赛邮箱;提交后的调查成果报告和答辩PPT不再接受后续修改。(调查成果报告电子版和答辩所需PPT 均命名为“学校+题目+队名”,并在所有地方隐去指导老师姓名,否则按违规对待)。

(4)在2023年11月3日18:00-21:00供有需要的队伍在决赛会议室现场调试ppt和熟悉比赛场地(可以自行来现场调试,也可以委托会务组调试,在微信群@并委托工作人员即可)。

2、抽签决定答辩分组和顺序

2023年11月4日早晨7:30在和悦假日酒店一楼大厅现场抽签决定分组及出场顺序(志愿者在酒店一楼大厅引导)。

3、现场答辩

50支参赛队伍分为2组,各参赛队伍需就作品进行汇报展示并回答专家提问。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专家提问不超过5分钟(答辩PPT内容和汇报环节均不得出现指导老师姓名)。

六、报到与赛事保障

1、报到时间

2023年11月3日(周五)8:00-22:00

2、报到地点

杨凌和悦假日酒店(陕西省杨陵区五胡路田园新都市30号楼)

报到注册时请出示所有到场队员的身份证、本科学生证,并务必提交已打印好的8套调查成果报告(隐去指导老师信息,自行准备的展示海报需带易拉宝)。

3、住宿地点

杨凌和悦假日酒店,温馨提示:2023年11月4日早晨7:50统一乘坐大巴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参加决赛开幕式和答辩(准时发车,错过请自行前往)

4、交通(推荐路线)

(1)飞机。乘坐飞机到达咸阳国际机场的代表,可选择不同路线方案到达酒店。路线方案1:咸阳国际机场到杨凌的机场大巴(发车时间:09:20、10:30、11:30、12:30、14:00 15:30、17:00、19:00),费用35元,耗时约1小时。路线方案2:网约车或者出租车,耗时约1小时,费用约280元。

(2)高铁。乘坐高铁至杨陵南站下车的代表,建议乘坐出租或者网约车,耗时约10分钟,费用约10元,可抵达杨凌和悦假日酒店。

(3)火车。乘坐火车至杨陵站下车的代表,建议乘坐出租或者网约车,耗时约10分钟,费用约10元,可抵达杨凌和悦假日酒店。

注意:订火车票或高铁票的参会代表,请一定搜“杨陵”“杨陵南”。杨陵用于杨凌区、杨陵站、杨陵南站等,杨凌一般指杨凌示范区且常用。

5、其他事宜

不能参加2023年11月4日晚上颁奖仪式的参赛队伍,以及获得优秀作品奖团队,奖励与证书等将通过快递方式寄送给各队队长,请队长保持通信方式正常。

七、联系方式

大赛报到/注册:靳亚亚 18868117633、郑伟伟15827324623

食宿安排:董春柳13474006608、张超正15527244514

赛事协调:陈伟18700589712

赛事咨询:宋晓彤17319957560、马蓉15709516475

大赛邮箱:tdgqds2023@126.com

具体细节问题请在决赛微信群咨询交流,会议日程稍后发布。



                                                                                                                   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