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提早做好求职准备,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特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经管菁英职引未来

二、赛事介绍

本次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

(一)成长赛道

面向中低年级学生(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参赛材料要求、比赛环节、评审标准详见附件1)。

(二)就业赛道

面向高年级学生(本科三、四年级及研究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参赛材料要求、比赛环节、评审标准详见附件2)。

三、赛程设置

(一)学生报名(2023年11月3日至11月20日)

即日起,参赛选手须通过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以下简称大赛平台,网址:zgs.chsi.com.cn)报名,报名时间截止2023年11月20日。

报名参加院级选拔赛的参赛选手,须将参赛材料一并交至电子邮箱(详见下方“工作要求”)。

(二)学院初审(2023年11月21日至11月25日)

学院根据报名参加院级选拔赛情况,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择优推荐至院级选拔赛。

(三)举办院级选拔赛(11月25日至11月30日)

学院根据推荐情况,组织开展院级选拔赛。其中成长赛道设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实习offer(实习意向)3个环节;就业赛道设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 offer(录用意向)3个环节。

院级选拔赛两赛道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同时按照比赛成绩确定入围校级比赛人选。

四、工作要求

1、本科生参与大赛情况将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研究生参与大赛情况将纳入综合测评情况。

2、报名院级选拔赛的参赛选手,除将参赛材料交至大赛平台外,还需将参赛材料(详见附件)一并交至电子邮箱13571892191@163.com,命名方式为:20XX级+本科生/研究生+成长/就业赛道+姓名。

3、报名院级选拔赛的参赛选手,加入经管学院职规大赛群(群号:695026816),相关工作将在工作群通知。

工作联系人:吴龙刚 郭昊晨,联系电话:87081725。

附件:

1.成长赛道院级选拔赛方案

2.就业赛道院级选拔赛方案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