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迁转通知
 

关于2023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迁转通知

来源:   作者:李潇雨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全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含预备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接程序与原则

(一)确定转接方式:党员本人联系接收单位确认转接方式,一般转陕西省内(通过陕西省党建信息化平台)、转陕西省外(通过纸质介绍信)。

(二)核准介绍信信息(务必正确):毕业生党员提前自行联系转入基层党组织,务必核准以下信息,再填写附件一《2023经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介信息表》(含汇总表、分类别统计表,即每人填写2张sheet表)报送所属党支部审核。信息出现错误将影响转接!具体要求如下:

1.转往陕西省内,核准接收单位在“陕西省党建信息化平台”录入的准确党支部全称(eg.中国共产党XXXX支部委员会)

2.转往陕西省外,核准 “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应为县级及以上级别的党委组织部门,eg.中共襄汾县委组织部)和“去向”(应为接收单位党支部全称)。

(三)毕业生党员党费:统一交至2023年6月

(四)办理程序:院党委依据各支部报送的附件一出具每名党员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本人拿到介绍信后第一时间携带介绍信到接收单位党组织报到(在9月15日前向原党支部书记返回介绍信“回执联”,拍照邮寄均可)

二、不同类别毕业生党员填表注意事项

1.本院升学(读研、读博)、就业或延期毕业。填写附件一(“汇总表”及“本院升学表”,并做情况备注)

2.考取外校、本校外院研究生(博士生)。填写附件一(“汇总表”及“省外或省内转接表”,并做情况备注,外院按省内转出填写)。

3.就业且已签定工作单位。一般有二类情况:

A.工作单位有党组织的。党员组织关系须转入单位党组织,填写附件一(“汇总表”及“省外或省内转接表”)。如为省内单位不能通过陕西省党建信息化平台系统转接,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则分类表填写“省外转接表”,并备注省内开具介绍信。

B.工作单位无党组织的。(不能解决户口、档案,也不能接收党员组织关系)参照“4.未签工作单位”(如下)办理转出手续。

4.未签定工作单位。学校不再保留党组织关系,需参考以下两种办法迁出党组织关系。

A.档案户口回生源地(即高考所在地): 可将党组织关系转到本人户籍所在地街道或乡(镇)党组织、本人或父母户口居住地的街道或乡(镇)党组织、父母所在单位党组织等(党员须自行联系接收地,并准确填报附件一信息)

B.档案户口委托挂靠人才市场: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人事档案所挂靠的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党组织、本人或父母户口居住地的街道或乡(镇)党组织、父母所在单位党组织等(党员须自行联系接收地,并准确填报附件一信息)

5.出国留学。公派出国留学,可申请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最多保留5年),提前预交党费,填写附件一(汇总表及公派出国表,并备注申请保留党籍截止日期,同时填写附件二(留学出国党员保留党组织关系申请,纸质版+电子版);申请转出的,参考“未签定工作单位”的办法签转。自费出国留学,学校不保留人事档案和党组织关系,按照 “未签工作单位”迁转党组织关系。

6.西部志愿者等“三支一扶”计划生、定向西藏等定向生(请随本人服务单位迁转党组织)

A.西部志愿者等“三支一扶”计划生。a.选择将户口保留在学校的,党员组织关系可保留在学校,相应栏目填写“志愿者计划(或其他称呼)不转”;b.选择将户口迁出学校的,党员组织关系不得保留在学校,一般应随本人具体工作地点转出,党员本人问清工作单位相应栏目如何填写;

B.定向西藏毕业生。接西藏公务员局函件,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毕业生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统一填写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去向单位”一栏填写“定向西藏”

7.除上述情况以外的特殊情况,请主动联系院党委咨询和说明。

三、转接相关要求

1、按照学校规定,介绍信一旦开出,一律不再重新出具(如因个人原因导致错误,责任自负!请务必仔细核对!)。毕业生党员拿到介绍信,应立即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离校后三个月内仍未办理成功,应主动及时与原党支部书记联系说明情况,由党支部请示报备党委。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未返回介绍信回执,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将被认为自行脱党;

2、毕业生党员须认真核实填写有关信息(身份证号、年龄、介绍信抬头、接收单位党支部等),须党员本人与接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沟通确认,一旦登记确认不得随意修改

3、党员尤其是预备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入党日期,预备党员要积极向新转入的党组织提交书面思想汇报,预备期满一年前的一周要及时提交“预备党员转正申请”,并联系接收党支部办理转正手续,因本人疏忽造成的无法转正等后果由个人负责

4、各党支部指派专人审核附件一、附件二信息(注意:所有毕业生党员均需填写附件一汇总表),于6月8日(周四)18:00前以支部命名后打包报送附件一、附件二,电子版发送至jgxydw123@163.com;

5、学院按照附件一打印省外转出党员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各党支部及时分发党员本人,并做好领取登记(领取登记复印件交党委);省内转出,由学院直接在系统操作,党员本人须及时督促接收单位登录系统操作接收

6、各党支部叮嘱党员本人携带介绍信及时办理转出手续,并将回执联拍照或邮寄返回给各党支部书记。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