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关于举办经管学院“三农”领域学科发展报告的通知
 

关于举办经管学院“三农”领域学科发展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三农”领域学科发展

报告人:樊胜根教授、冯晓龙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4日(周六) 15:00-18:0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C4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樊胜根教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讲席教授。2009年至2019年担任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1995年加入IFPRI后,他对中国、非洲、亚洲和中东的食物安全与营养、农业发展战略、扶贫发展战略、公共投资、技术进步进行了广泛的研究。近年来樊教授已公开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和研究报告100多篇,SCI/SSCI总引2280次,他引2086次,CSCD/CSSCI总引213次,他引207次。其研究成果多次被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及发展中国家政府采用。

冯晓龙博士,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源环境经济、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围绕减贫、气候变化、农户行为、草原生态治理等研究主题,在SSCI/SCI期刊、中文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著作1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各1项。先后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