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第一轮)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第一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共同富裕和生态文明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目标,缺一不可。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生态福利是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生态文明建设可助力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为科学认知共同富裕与生态文明的内在逻辑,总结提炼新时代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与实践,深刻揭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共同富裕的机制,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将于2022年7月8-10日在陕西杨凌举行,共同打造中国生态经济学研究的高水平学术盛宴。本届年会主题是:共同富裕与生态文明。现面向国内外公开征文。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共同富裕的生态发展方向与路径

2.生态富裕的实现机制与转型模式

3.生态要素的价值分配理论与实践

4.乡村振兴视域的生态文明建设

5.城乡融合与区域生态协同治理

6.基于“双碳”的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7.生态资本的碳价值交易

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生态合作

二、征文要求与说明

(一)征文截止时间

会议征文应围绕(但不局限于)上述选题,在2022年6月1日前将论文发送至:xnjg2021@163.com,同时抄送:xhmdyx@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征文+作者姓名”。

请同时填写“论文信息表”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KTkh/#

(二)征文要求

1. 论文应注重理论与实证结合,中英文皆可,尤其欢迎具有原创性、前沿性的观点性文章和基于特定事实的经验研究;

2.论文字数控制在12000字以内,论文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

3. 论文采取word文档格式。应依据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以及相对应的英文)、正文(层次按照1,1.1,1.1.1格式)、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包括邮箱、地址、手机、微信等)的顺序书写;

4. 参考文献需要严格符合学术规范;

5. 为便于论文遴选,请同时提交一份匿名论文。

(三)征文筛选

1.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等组织专家组,对提交的论文进行遴选,并邀请优秀论文作者作专题报告;

2. 经遴选后的优秀论文,根据专家点评意见修改完善后,以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名义,向《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生态经济》、《中国生态农业学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期刊推荐。

三、联系方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联系人:董春柳    电子信箱:xnjg2021@163.com

电话:13474006608         传真:029-87081209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联系人:谢慧明    电子信箱:xhmdyx@163.com

电话:010-85196474,17815900574   传真:010-65137559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