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2023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征文与主题专场申请通知
 

2023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征文与主题专场申请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CAFEA)是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学人的年度学术会议,是一个聚学术性、开放性和引领性于一体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已在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过六届。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蕴藏着理论创造的巨大动力、活力和潜力。本届年会主题为:建设农业强国与实现全面乡村振兴。

本届年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拟于2023年8月18-20日在陕西杨凌举行。年会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和学术前沿报告,安排多个主题专场,采用口头报告、墙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现将年会征文和主题专场申请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积极投稿和申请主题专场。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8月18日-20日,8月18日全天报到

会议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 杨凌

二、征文投稿

1.会议征文不特别限定研究主题,凡属于农林经济管理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都可参与投稿征文。

2.征文倡导规范严谨的研究方法,鼓励理论与实证研究相结合的学术取向,特别强调用规范的方法研究中国本土的农林经济管理问题。

3.征文必须是未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单篇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5000字。

4.学术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并颁发荣誉证书。

5.征文格式体例请参照《经济研究》。

三、主题专场申请事宜

主题专场组织者和申请人应为大学教授或科研机构研究员,报告人和点评人为教师或科研机构研究人员,申请时必须明确专场名称、专场主题、报告人和点评人,以及希望的目标听众等信息。主题专场申请表请参照附件1。

四、世界农经前沿论坛

为科学把握中国“三农”问题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入分析国际学术前沿动态,本届年会将设立世界农经前沿论坛,欢迎国外学者积极参会。世界农经前沿论坛申请表请参照附件2。

五、涉农企业家论坛

为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本届年会将设立涉农企业家论坛专场,打造农企经验交流、汇聚农企发展资源的高质量平台,更好发挥涉农企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涉农企业家论坛申请表请参照附件3。

六、截止日期

以上各项事宜将通过在线平台收集,平台网址为https://cafea2023.casconf.cn/,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

七、会务联系人

年会秘书处(征文和主题专场问题):

王翔瑞

邮箱:wangxr1020@ruc.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其他会务问题):

董春柳

程文景

有关学术年会的更多信息请及时关注

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站:

http://tgcaem.sard.ruc.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https://cem.nwafu.edu.cn/。


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秘书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