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第五届“三农论坛”征文启事
 

《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第五届“三农论坛”征文启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在 “三农”工作重心全面转向乡村振兴的现实背景下,凝练具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理论,深入研讨国家热点政策、研判未来政策取向,分享典型案例及实践经验,对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至关重要。为此,《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定于2021年11月12—14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三农论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理论、政策与实践”为主题,征文相关说明如下。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主要围绕“三农”领域的重大问题、前沿问题和焦点问题开展研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及其中国化;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信息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种业科技与粮食安全;“双循环”格局下农业农村现代化;碳达峰碳中和与农业绿色转型;城乡融合与区域协调发展;食品安全与健康经济;“一带一路”与农业国际合作;生态治理与环境保护;中国特色乡村治理体系。

二、征文要求

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未公开发表,尤其欢迎理论联系实际的具有原创性的观点性文章;篇幅以10000-15000字为宜;参照两刊体例写作。

三、会议组织与安排

1、会议时间

11月12日报到,11月13日学术研讨会,11月14日离会。

2、征文截止日期

2021年10月10日。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全部征文进行评审,论文入选及正式参会通知将于2021年11月1日前发出。

3、优秀论文评选

会议将评选出若干优秀论文,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将直接进入《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匿名评审流程。

4、征文投稿

邮箱:xnjg2021@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与单位。参加征文的文章请不要同时通过两刊采编系统投稿。

5、其他事项

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四、联系方式

两刊编辑部  张巧巧:010-85195649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董春柳:1347400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