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国贸支部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微课
 

国贸支部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微课

来源:   作者:王婷婷 王立成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通知要求,帮助师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22日,国贸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微课学习以及线上讨论活动。线上讨论由支部书记张鹏飞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学习反响强烈。

国家安全是国家利益不受到侵犯的最基本底线,也是国家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切实保障。在新时期和新时代的背景下,国家安全涉及的范围更加广泛,影响的范围也更加广泛,与每个公民都息息相关,需要人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主人翁意识。国贸支部副书记王立成谈到,我国正面临中华民族崛起和复兴的关键阶段,国家安全不容出一点问题,相反必须要时时刻刻警惕国家机密泄露问题。

国贸1701班学生党员王小凤谈到:“在本次安全微课中,我们主要学习了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和国家安全的有关内容。通过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不仅学习了许多重要的安全知识,更提升了自己的安全防范识。“安全”具有多重含义:“安全”是当前新冠疫情期间的卫生健康安全,需要严格遵守相应防疫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国贸1701班学生党员裴引维谈到:“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深远。首先,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公众广泛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将获得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效果。”

国贸161班学生党员许瑞娇谈到:“观看了微课后深有体会,我们要遵守《国家安全法》,深刻理解五大要素与五对关系并坚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做到五个坚持,维护国家、社会、人民的利益,维护我国的政治、人民、经济、文化、科技、网络新型领域、海外利益等领域的安全,而如今生物安全已经被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在疫情之下我们都深有体会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更要积极贯彻安全体系思想观念,但同时更要居安思危,防范间谍并且坚决杜绝泄露国家机密,依法上网,在吸纳外来知识的同时要学会鉴别、选择,牢牢把握住自己的意识形态坚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通过集体学习讨论,国贸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达成一致。号召支部全体成员在日常校园生活中持续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高标准、团结身边力量,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