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土管党支部联合土管教研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土管党支部联合土管教研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文/张蚌蚌 郭芬 图/张蚌蚌 王浩阳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学院土管党支部联合土管教研室在C401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由土管党支部书记张蚌蚌主持,全体2017级学生及部分2018级和2019级学生100余人参加,土管教研室陈伟副教授、陈海滨副教授、钱冬副教授、姚岚博士分享土管学生就业、保研、考研等情况, 2015级毕业生马林燕分享了自身保研经验。

会议伊始,陈伟介绍了今年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整体深造情况,共升学11人,其中7人成功保研,考研录取4人。他还结合今年考研情况,并分析疫情对就业深造的影响,劝诫同学们把握时机,认清形势,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

QQ图片20200808220416.jpg

陈海滨通过具体数字分析了今年考研的严峻形势,建议同学们慎重考研,并且分析了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分布情况,鼓励同学们改变择业观、就业观,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钱冬结合自己所带毕业班级情况,鼓励大家一定要明确目标与方向,不要三心二意,在考研与就业之间犹豫不定。姚岚根据自身的经验,给部分打算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考研复习办法,以及信息收集渠道,建议根据目标院校确定自己的复习计划,同时还要和父母充分沟通。2015级学生马林燕分析了自身的保研经验,建议提前联系导师,多和同学交流,进行信息沟通,选定好学校后确定目标等。

2.jpg

最后张蚌蚌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清晰定位,清晰认识自我;对励志考研的学生,建议选择专业学位硕士进行深造,尤其推荐学生报考我校农业管理专硕。

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未来方向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认识。土管172班王浩阳说,“今天通过各位老师和学姐的讲解,我收获很多,我对于以后的目标更加明确”。土管171班郭芬表示,“在做选择之前,应结合当前环境对自身进行正确评价。评价要客观综合,既要看到长处,又要顾及短处,不可骄傲盲目或者妄自菲薄。通过评价选定方向,用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就梦想”。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