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支部召开“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学习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农经支部召开“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学习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来源:   作者:文/裴梦晓 图/裴梦晓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晚,农经支部在经管楼205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闫相依主持,农经党支部全员参与。会议主要内容是支部书记胡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和讨论王曼玉等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会议伊始,闫相依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及相关事宜,胡振老师强调本次会议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会议第一项是预备党员转正。在闫相依的主持下,6名预备党员分别就自预备期一年内的学习情况、思想情况、工作情况等方面做出了综合汇报,并向支部大会提出了转正申请,接着由两名同志对其进行评议。其中,杨小芳同志表示自己近一年来思想学习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及时向同学传达老师的要求,并且能够做到团结同学;同时,她也坦言自身在科研学习方面仍需加强。何江梦和王曼玉表示自身在体育锻炼和理论学习方面仍存在不足,并表明会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并且以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最后,支部4名正式党员进行现场表决,一致同意接收王曼玉等6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现场_副本.png

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项是胡振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入党决心和对党的忠诚态度。

会议第三项是观看“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纪录片,之后由胡振老师讲述自己游览梁家河的所见所感。胡振老师通过展示自己在梁家河所拍的照片、讲述习近平主席在知青岁月的先进事迹以及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支部全体成员表达殷切希望。他表示大家应该学习习近平主席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实事求是,不眼高手低,将自己置于较低的位置,勇于实践,磨练自己的真本事;树立远大的理想,用知识和实践来武装自己。

最后,胡振老师希冀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使得农经支部始终保持先进性和规范性、纯洁并富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