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90】农林经济管理学硕三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 党员讲党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90】农林经济管理学硕三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 党员讲党史”活动

来源:   作者:曹雅琪 汪亚琴/文 毛永亮 贺婷/图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回望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为激发学生党支部创新活力,践行支部党员认真落实学习党史承诺。11月14日晚,农经学硕三支部于C205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党员讲党史”比赛。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汪亚琴同志主持。

周超辉同志分享了“创建一大的故事”,详细地讲解了共产党组织建立的开端,创建过程,一大的召开以及工人运动高潮。张雨田同志讲述了一大到改革开放前期的两位英雄党员人物和他们的故事,董存瑞同志舍身炸碉堡,为新中国不惜献身,樊锦诗同志舍半生给茫茫大漠,心之归处是敦煌,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优秀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中国共产党才能如此强大。陈政通同志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之后的党史,并精心准备了改革开放期间优秀党员的人物事迹的视频,他们的事迹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刘欣怡同志则是分享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举世成就、脱贫攻坚发展历史、脱贫攻坚涌现的时代楷模以及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我们要在攻坚脱贫成功的道路上乘胜追击、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最后在支部全体成员共同投票下,角逐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支部书记汪亚琴同志和副书记史正武同志为获奖党员颁发了奖品。

党员同志们在本次活动中都受益匪浅,重温历史,缅怀先辈,感知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为明天更加美好的生活而接续奋斗!

ec3956f54e9d41bc9e23a3d7213e4988.jpg

编辑:雍婧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