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会计党支部共上一堂党史课
 

会计党支部共上一堂党史课

来源:   作者:曹慧敏 张静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7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本次党史课由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主讲,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

报告中,袁武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历史谈起,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内涵,他指出初心是一种情怀,使命是一种担当,中国共产党人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直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求解放求振兴的伟大事业,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用实践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崇高信仰。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牢记党的初心,传承党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其中,袁武振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他从中共党组织在陕西的建立、陕西党组织在革命洪流中的发展成长、陕西党组织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战中的陕西党组织、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师生深刻地认识到近百年的中共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走过苦难、走向辉煌的奋进史,使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担当,听党话、跟党走。

李卓璠同志表示,“学习党史、国史,经受住历史考验,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而且必须上好这堂课。初心是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走向未来不变的路径。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增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袁熙文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之际,我参加了党史课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期间,积累了完成各类艰巨任务的宝贵经验,是我党的智慧结晶。学习党史,可以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增强自身修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指明了胜利的前进方向,领导陕西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在陕西的胜利。我们应当传承革命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