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农经学硕三支部开展“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政治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农经学硕三支部开展“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文:卫佳静 徐颖欣 图:郝旭然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支部成员永葆先进性,发挥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5月7日晚,农经学硕三支部在S1203教室开展“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慧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27b40c2c6a9144cb9e18c1f32263b4d5.png

会议伊始,陈道雄同志就“党员意识”的基本内涵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从牢记身份、把握角色、强化责任和勇于担当四个方面规范行为、践行态度,应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和条件严格要求自己,不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徐颖欣指出,随着世情、国情、党情和民情的不断变化,党员身份意识还面临着政治身份意识不明确、组织身份意识迷失和行为身份意识模糊等新挑战。针对此问题,大家展开积极讨论,提出要以各种形式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在实际交往中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从源头激活支部党员的自我教育意识,提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修养、作风修养以及组织纪律修养。不同年代所赋予的“党员意识”有不同的内涵,新时代要增强党员意识,就要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同志对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其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勤于求知、勇于进取的自觉性,更鼓舞大家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