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林经济管理学硕二支部开展“共绘百年团史”主题活动
 

农林经济管理学硕二支部开展“共绘百年团史”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文/王浩阳 图/李娜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农林经济管理学硕二支部联合应用经济学硕党支部、20级学硕团支部、21级学硕团支部于4月29日下午在经管楼C205会议室举办“共绘百年团史”主题活动。农经学硕二支部书记杨文烨同志主持,近40名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杨文烨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的总则和新修订的主要内容,又围绕中国共青团百年奋进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光荣成就、人物风采、时代面貌等内容展开了深入学习。杨文烨同志强调,不管是作为党员还是共青团员,我们都要做到强化爱国信念、要树立起正确的指导思想和发展观、要有拥抱自主学习的进取心、要饮水思源坚定决心。

随后,杨文烨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党、团支部成员自由组队,为从百年团史中节选的重要事件的线稿着色。工作人员将0.9×12m的画布分成两部分平铺在会议桌上,为大家发放了各种颜色的蜡笔,在《奋进吧,中国青年》等背景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团结协作,艺术地再现了一群理想飞扬的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充满激情、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将建团100周年的喜悦、党团史传递的精神力量通过手中画笔在画卷上一一呈现。

活动结束后,党、团支部成员纷纷交流自己的心得。21级农经学硕团支部书记李思潇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党团共建活动,我重温了百年党史和百年团史的发展历程,我们用一笔一划缅怀先烈;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将个人理想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担负起社会责任和时代责任。”

本次活依托绘画的形式,通过党团共建的方式,携手传承巩固“党指向哪里,团旗就插向哪里,青年就奔向哪里”的优良传统,坚定青年党员、团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探索学生党员喜闻乐见的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拉近支部学生党员间的交流沟通,使得支部成员情感更加凝聚,开拓了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支部氛围。

5529bf1df55d4a3f875a100b96615905.png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