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工商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活动
 

工商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程菡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法治意识,10月18日,工商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运用蕴含于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学习和工作,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的法治人才。

党员宁晓莹表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

党员王梓名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好地服务于法治中国建设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预备党员王嘉沛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历史与现实的相互贯通以及理论与实际的相互结合的观点,使其认识到法治并非抽象概念,而是要与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息息相关。报告中强调的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工作布局和保障措施也给提供了明确的指导,使其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法治建设中的责任与使命。

法治思想学习图片_Jc.jpg

预备党员胡海艳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执政70多年来,中国法治在目标任务上实现了从“建设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向“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升级,在工作方针与布局上实现了从“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转型。

编辑:王钰凡     终审:常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