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五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工五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杨虎峰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7月1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经管园林大楼C205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副院长王云峰、党支部书记罗剑朝、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在支部书记罗剑朝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用铮铮誓言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表达对党的忠诚。

接着,党员们一同观看学习了抗疫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红旗》,重温抗疫英雄的抗“疫”历程,学习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和执着坚守的精神。专题片采用大量珍贵影像,反映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事迹感人、可歌可泣,彰显了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一则则动人故事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观看公益片.jpg

观看公益片

罗剑朝同志以《迎七一,党旗飘——常态化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再出发》为题给与会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勇抗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彰显了我们的制度优势,说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统一规划、全面协调、维护好人民的利益。

吕德宏教授谈到:“疫情是对生命的考验,广大党员在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院长助理牛荣表示:“在此次抗疫中,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通过他们的无私奉献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虽然我们不能身在抗疫一线,但是可以确保本职工作高效进行,履职尽责,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参加会议的党员纷纷发言,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会议气氛浓重热烈。

张岁平在总结时谈到,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能够有力推进,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广大师生党员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骄人的成绩,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军驰